國台辦:兩岸在涉外事務中應避免不必要的內耗--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涉台新聞

國台辦:兩岸在涉外事務中應避免不必要的內耗

2012年11月28日10:20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國台辦發言人楊毅。(攝影:賀吉)

點擊進入圖文直播回放頁面 視頻直播頁面

人民網北京11月28日電(記者劉潔妍 莫曉涵)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今天上午舉行。發言人楊毅表示,兩岸在涉外事務中應避免不必要的內耗,以利增進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對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的問題,在不造成“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前提下,可以通過兩岸的務實協商做出合情合理的安排。

有記者提問稱:有台灣輿論指出,有關台灣國際空間問題台灣方面十分關切,而十八大報告中並未涉及這一問題,從而引發了關注,請問這是出於什麼考慮?

發言人楊毅表示,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了今后一個時期對台工作的指導思想和總體要求。對你提到的問題,我們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兩岸在涉外事務中應避免不必要的內耗,以利增進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對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的問題,在不造成“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前提下,可以通過兩岸的務實協商做出合情合理的安排。

分享到:
(責任編輯:方曄雲、鄧志慧)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