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尋歡栽跟頭 台政壇傳奇人物顏清標被判入獄 --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公費尋歡栽跟頭 台政壇傳奇人物顏清標被判入獄 

2012年11月29日08:38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顏清標

    人民網11月29日電 據中評社報道,在台中海線叱?風雲,有“冬瓜標”之稱的無黨聯盟“立委”顏清標公費花酒案經過十多年纏訟,台灣“最高法院”28日下午駁回上訴,顏清標與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堂分別判處3年6個月徒刑,褫奪公權3年,全案定讞。

    顏清標並非首次被判刑服監,之前曾因違反《槍炮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遭判3年6個月﹔也曾因遭羈押無法登記參選,由兒子代為登記。但此次遭褫奪公權則將被取消“立委”職務,構成重創。

  顏清標年輕時在台中縣海線清水、大甲、沙鹿等地沖出名號,之后“立委”也以此為主要選區。1987年因一清專案被送綠島管訓。1991年,32歲的他踏入政壇,短短幾年內一路由裡長、縣議員選到省議員連戰皆捷,成為地方傳奇人物。

  顏清標之后最為著名的是擔任大甲鎮瀾宮董事長,將媽祖文化發揚光大,在兩岸媽祖交流也佔一席之地,每年農歷三月媽祖誕辰時,大甲鎮瀾宮媽祖出巡成為地方盛事,更發展媽祖文化觀光節,帶動大甲周遭的經濟發展。

  顏清標在“立法院”雖然是屬無黨聯盟,但主要是親國民黨,每次“立法院”朝野在院會打架時,顏清標總是站在“立法院長”王金平旁邊護駕,胖胖的身材非常有說服力。

  顏清標政治路上被認為是傳奇,是因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顏清標總能當選“立委”,還曾因案子被羈押無法趕上“立委”登記日,由兒子顏寬恆代為登記,當次參選還是高票當選。2008年間因持刀械又被判刑,當時已經“立委”選后,服刑出來后,還是保住“立委”職務,但這次遭褫奪公權判刑確定,斷了顏的“立委”。

  民進黨當初在台中沙鹿等選區是派出郭俊銘迎戰,綠營人士分析,若此區“立委”改選,依目前國民黨執政氣氛不佳,是否還是由國民黨或是顏清標派出的代表人選當選,這很難說。綠營認為,若補選對民進黨來說,雖是藍營優勢選區,但不見得會輸。

  1999年至2000年間,顏清標與張清堂分別擔任台中縣議會正、副議長,與前議會主任秘書蔡文雄被控詐領公款超過新台幣1814萬元,招待他人到台中市金錢豹系列的酒店消費,並帶小姐出場尋歡,檢方依貪污罪起訴3人,經過十多年纏訟,“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分享到:
(責任編輯:劉潔妍、鄧志慧)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