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會晤日本交流協會會長 未提“釣魚島主權”--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馬英九會晤日本交流協會會長 未提“釣魚島主權”

2012年11月29日08:40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1月29日電 據中評社報道,馬英九28日上午會見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晤談時隻字未提釣魚島問題,但送給對方的紀念品,按照最近的慣例放進宣示擁有“釣魚島主權”的宣傳冊。

  日本交流協會是台日之間的正式聯系窗口,會長由日本具社會聲望的政經相關背景人士出任,為台日之間重要溝通管道。大橋光夫一行6人這次訪台出席年度台日經貿會議,昨日獲馬英九與吳敦義分別會見。

  馬英九致詞時指出,去年台日簽投資協議后,日本到台灣投資顯然增加,去年與日本簽署開放天空協定,台灣在日本的航點增加9個,等於增90%,航班增45%,台日也都希望加入泛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關系協議(TPP),尤其今年4月台日簽署專利審查備忘錄后,目前日本申請投資提出143件,核准56件,每件核准所需時間為2.2個月,比起過去3年4月時間,相差17、18倍時間。

  馬英九強調,現在正努力希望與日本商議避免雙重課稅的協訂,也期望與日本探討自由貿易協訂與經濟合作的協訂的問題,讓雙方經貿關系更緊密,讓台日在觀光、文化或青少年、經濟合作的基礎上繼續向前邁進。 

分享到:
(責任編輯:劉潔妍、鄧志慧)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