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回應“向國民黨靠攏”:兩黨互相靠攏--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謝長廷回應“向國民黨靠攏”:兩黨互相靠攏

2013年05月02日15:47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5月2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主張“憲法各表”論,但他的兩岸政策被部分人士認為“向國民黨靠攏”。對此,謝長廷表示,這不是誰向誰靠攏,其實國民黨也是“向中間靠攏”,不是向極端靠攏,“兩黨都是向對方靠攏,想得到對方的選票”。

    而對“獨派”團體表示民進黨平時不談“台獨”,未來選舉就會敗選,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昨天指出,兩岸事務應該凝聚最大多數人共識,從共識基礎再往前走,這才是建構和諧且團結的兩岸政策的開始。

    至於馬英九在汪辜會談20周年茶會的談話,謝長廷表示,其實民進黨沒有反對汪辜會談或九二會談。謝長廷說,他承認“九二會談的精神”。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鄧志慧)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