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九屆台商論壇8月將在淮安啟動

2014年07月20日23:53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台北7月20日電(記者吳亞明、陳曉星)第九屆台商論壇8月30日將在江蘇淮安啟動,屆時兩岸知名學者、企業家、商業領袖等將齊聚一堂,共商淮台發展之計。

中共淮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陳濤19日在台北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作為兩岸情感的紐帶,台商論壇令兩岸關系更加密切。希望更多的台灣朋友能夠通過這個平台認識、參與並推動台商論壇的發展。

第九屆台商論壇期間,除了主論壇,與會者還將圍繞兩岸產業合作舉辦六個分論壇,包括“兩岸電子資訊產業論壇”“兩岸新能源汽車產業論壇”“鹽化新材料產業高峰論壇”“兩岸軟件及電子商務論壇”“兩岸服務業發展論壇”和“兩岸青年精英峰會”。

在論壇開幕前,兩場以產業對接為主要內容的分論壇“高端裝備制造產業論壇”和“自行車暨生物醫藥產業論壇”將先后於8月23日和24日在台灣舉辦。今年10月,淮安市市長曲福田還將率團訪問台南,鞏固意向成果,進一步深化合作。

淮安地處蘇北,剛柔並濟。自隋朝開鑿大運河以來,逐步發展成為運河經濟和文化的代表,素有南船北馬、九省通衢之稱,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名人。自淮台合作以來,兩地在文化、醫療、服務業、制造業、新能源、醫療衛生等多個領域開展了合作。目前淮安已累計批准台資企業近1000家,台資實際投資超過50億美元。

2006年開始在江蘇淮安舉辦的台商論壇,是目前大陸唯一以“台商”命名的論壇。借助“台商論壇”的品牌效應和影響,淮安已吸引了富士康、台玻、敏寶等多個知名台灣企業項目,成為繼東莞、深圳、昆山之后大陸又一台資集聚高地。

分享到:
(責編:宋煦冬)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