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澎湖空難震驚台島

記者 吳亞明 陳曉星

2014年07月24日15:59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23日發生的台灣復興航空澎湖空難造成48死10傷,事件發生后,震驚島內外。目前,搜救工作已經告一段落。有關各方正在協助家屬處理善后事宜。至於失事原因,還需要調查。

24日中午,台灣“交通部民航局”在澎湖馬公機場三樓舉行發布會,公布復興航空馬公機場空難的統計數字與最新情況。“民航局”表示,機上人員58人,其中有旅客54名及4名機組員。10名受傷送醫,48名罹難。另外地面上,有5名居民遭波及受傷,但無大礙。10名受傷的機上人員,有9人被送到台灣高雄和台北的醫院就醫,其中1人還在澎湖的醫院救治。

24日上午,失事飛機所在的澎湖縣湖西鄉西溪社區,一片狼藉,飛機各大部件散落各處,空氣中依然飄著焦糊味,現場拉起了警戒線,澎湖縣消防局的工作人員告訴環球時報記者,搜救工作已經告一段落。記者看到有飛航專家正在勘驗現場。在現場勘驗完畢之后,為了讓周邊居民盡快恢復正常生活,工作人員會盡快收集這些飛機殘骸,歸攏一處。之后有關方面會盡快清理現場。

24日一早,台灣的“交通部長”葉匡時率“民航局長”沈啟,偕同飛安會、檢察官、刑事警察局鑒識人員等,前往馬公處理復興空難善后事宜。 葉匡時表示,目前是以傷者送醫、罹難者大體保存處理為首要工作。

台“民航局”表示,台灣“內政部”透過“民政司”、“戶政司”及航空警察局比對機上旅客資料,並請澎湖縣警察局協助,已聯系通知所有旅客家屬,由復興航空公司繼續處理后續家屬服務事宜。

對於不幸罹難人員,“刑事警察局”及“法務部”已經在7月24日上午調派鑒識人員、檢察官、書記官及法醫趕往馬公支持遺體相驗作業,“交通部”已協調調度冷凍貨櫃運往馬公,以妥善保存罹難者遺體。相關人員表示,將加快相驗及指認的工作,讓死者早日入土為安,並減輕家屬心裡等待的煎熬。

台灣“中廣新聞網”報道說,48位罹難的乘客中,其中2人是法籍女性,台大主秘林達德証實,這兩人是台大醫學系的短期交換生,剛結束課程,展開旅游行程。

台灣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2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判斷失事原因最重要的兩個黑匣子,包括座艙語音通話記錄器(CVR)與飛航數據記錄器(FDR)都已經找到,當日就會將黑匣子送回台北。但因黑盒子外觀有受損,必須先經過處理才能解讀。至於飛機失事原因是否為外界最關心的天氣因素,飛安會說,在黑盒子解讀出來前,天氣、機械及人為因素都無法排除。

復興航空空難事件傷亡者的家屬,24日第一時間也趕到澎湖處理善后,許多家屬痛哭失聲。

空難發生,震驚台灣。民進黨敦請台灣當局務必全力做好后續的搜救工作,並全力協助乘客家屬。有網友24在網上發起“一朵白玫瑰,遙祭馬公空難受難者”活動,號召民眾在25日清晨6時帶一朵白玫瑰,前往台北市鬆山機場旁的敦北公園,為不幸罹難的亡者祈福。

分享到:
(責編:潘旭海)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