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健兒接力橫渡台海 預計需要3天3夜時間

2014年08月19日04: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本報台灣新竹8月18日電(記者吳亞明、陳曉星)18日中午12時40分左右,來自海峽兩岸的14位游泳健兒從台灣新竹的南寮漁港下水出發,以接力形式橫渡台灣海峽,目標是在福建平潭島龍鳳頭沙灘上岸。如挑戰成功,將是人類歷史上首次橫渡台灣海峽。

  此次橫渡台灣海峽活動,兩岸各有7名選手參加,每人游3個小時后替換。大陸游泳橫渡名將張健是參與者之一,他將完成距上岸點3至5公裡的海域。據悉,新竹與平潭間的直線距離約130公裡,但在洋流、潮汐影響下,實際游程可能在200至250公裡。兩岸健兒游完全程,預計需要3天3夜時間。

  為保障安全,主辦單位為每位選手都配備了驅鯊器、防水母衣、監測器等防護設備,並有導航船引航。

分享到:
(責編:袁勃、常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