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頂新集團退出台灣油品市場 捐30億成立食安基金

2014年10月16日19:07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台北10月16日電 (記者孫立極、李煒娜)今天傍晚,頂新集團魏氏兄弟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梁陪同,在台北舉辦新聞發布會,宣布全面退出台灣油品市場,並捐出30億元新台幣建立食品安全基金。

新聞發布會上,台灣之星董事長魏應交代表魏氏兄弟發言。他說,他心裡很清楚魏家現在無論做什麼都很難讓大家信任,所以現在請一位優良管理者,即尹衍梁作見証,以第三方身份為他們做監督和指導。他並宣布,頂新一將全面退出台灣油品,二由尹衍梁出面成立食品安全革新委員會,三願捐30億元新台幣成立食品安全基金,由政府指定的社會賢達組成基金委員會,重新擦亮台灣食品的安全。

尹衍梁發言時則表示,他作為一個外行人今天站出來,擔任食安委員會的臨時召集人,不只是幫朋友,而是想幫助全台灣人民、兩岸人民,甚至全世界華人消費者,分擔一些眼前發生的食安麻煩。他將出面邀請各方面食安專家,在頂新集團支持而不干預的情況下,針對造成食安危機的各項原因,深入研究,對各項問題提出切實建議和改善方法。尹衍梁說,希望他的參與可以讓大家更安心,也可以讓魏家兄弟更安心處理企業內部問題。

分享到:
(責編:宋煦冬)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