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閩台合唱團用歌聲“聽見老朋友”

2014年11月20日18:30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閩台合唱團用歌聲“聽見老朋友”

人民網台北11月20日電 (記者孫立極、李煒娜)伴隨著悠揚的旋律,一首改編自余光中代表作的《鄉愁》拉開了兩場合唱演出的序幕。由台北藝術家文教推廣基金會與台灣海峽兩岸音樂交流協會,聯合舉辦的“聽見老朋友”閩台合唱藝術演唱交流活動,昨晚在新竹演藝廳登場。

南靖土樓之春合唱團演唱了《龍的傳人》,福建愛閩合唱團演唱的《大江東去》,廈門思明區老年人藝術協會合唱團的《月亮月光光》,都是兩岸間膾炙人口的合唱曲目。新竹混聲合唱團演唱了《望春風》、《愛拼才會贏》,嘉義大學合唱團演唱了《永遠的故鄉》等歌曲,在福建交流團中也引發共鳴。

很多作品蘊含著對故鄉的思念和中華民族血脈相連的親情,福建愛閩合唱團特意演唱了一首《鄉情》。此次帶領福建合唱團赴台的中共福建省委省直工委副書記劉用通介紹,他們此行是一次“鄉情之旅”。這首《鄉情》是福建婦女界老領導陳秀榕女士精心創作的一部作品,第一次以合唱形式表演,並特地交由福建愛閩合唱團入島首唱,奉獻給島內鄉親。

據悉,此次閩台合唱藝術交流活動是主辦方繼第6屆海峽合唱節后,再次搭建交流平台。期望兩岸合唱交流常態化,兩岸民眾可以通過在這個平台縱情放歌,抒發情懷。今晚,福建合唱團將移師嘉義演藝廳,繼續用歌聲“聽見老朋友”。

分享到:
(責編:劉軍濤)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