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陳水扁三條路可走出牢門?台媒猜測保外就醫機率

2014年12月09日10:19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陳水扁三條路可走出牢門?台媒猜測保外就醫機率

  陳水扁(中)資料圖 中新社記者 董會峰 攝

  對於陳水扁保外就醫議題,剛上任的“行政院長”毛治國8日釋出風向稱要考慮“人道原則”,“法務部”雖然表示不核准,但同時又指出了幾條路,被島內一些輿論猜測陳水扁保外就醫“有望”。

  據台灣今日新聞網報道,“法務部長”羅瑩雪在8日下午的記者會上稱,根據台中監獄日常生活觀察記錄評估,陳水扁作息規律,飲食正常,親友接見頻繁,似不符合保外醫治之規定。她同時表示,陳水扁可以提出抗告,或向正確的法院申請,“法務部”也考慮擴大醫療小組,再度評估其是否符合保外就醫條件。

  對於當局的最新表態,陳水扁兒子陳致中稱,他會盡快與醫療小組、律師團研究狀況,再決定接下來怎麼做。高雄市長陳菊表達嚴正抗議,稱陳水扁健康已經亮起紅燈,“法務部”不尊重醫界的專業判斷,也漠視民間的呼聲,令人不禁懷疑馬當局拒絕讓陳水扁保外就醫是基於不當的政治考慮。不過民進黨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認為,毛治國“內閣”等於開了三條路,包括向法院抗告、向“高院”重新申請和納入醫界及家屬推薦的專業醫生,此舉是“開路給你走”,重啟陳水扁保外就醫的“機會之窗”,“順著這條路走下去,指日可待,盼扁能順利回家過年”。他還說,毛治國周五將面對總質詢,陳水扁保外就醫議題不可能回避。

  國民黨“立委”吳育升認為,“法務部”從人道、法律平衡考慮陳水扁保外就醫案,這樣的做法妥當。據“中央廣播電台”報道,再生受刑人團體8日赴“法務部”抗議,要求當局頒布全台減刑,不能獨厚陳水扁,否則將發動受刑人集體鬧監獄。再生受刑人服務中心社長董念台批評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為2016年競選“總統”,巧借陳水扁保外就醫議題,居心令人唾棄,若陳水扁真有任何病況急需在外醫療,以今日台灣獄改的進步,應該早就准其保外就醫,何需蔡英文多此一舉。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常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