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侵占机密案开庭:怕尿裤子不敢喝水(图)--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水扁侵占机密案开庭:怕尿裤子不敢喝水(图)

2013年07月31日09:3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

  人民网7月31日电 台北地院30日审理陈水扁被控侵占机密案,律师转述,陈水扁口吃手抖食欲差,午餐只吃了卤蛋,也不敢喝水怕漏尿。

  民进党籍“立委”陈亭妃日前曾表示,陈水扁1天漏尿12次,要换12条裤子,显示病况加重。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陈水扁此前以健康为由请病假,但台北地院合议庭评估后未准假,30日一早将他从台中监狱培德医院提讯北上出庭,因全案涉及机密,不公开审理,庭讯近3小时。

  委任律师石宜琳表示,陈水扁有交代他,不要对外述说身体状况。陈水扁不敢喝水怕漏尿,且食欲差吃不下排骨便当,只吃了颗卤蛋。法官十分注意陈水扁的身体,由于他陈述有困难,多由律师发言,检辩双方攻防,确认起诉范围。

  穿着灰衣黑裤的陈水扁在庭前及庭后各如厕一次,向在旁的声援者挥手致意。法警表示,陈水扁脸色难看,手抖,不太搭理人。

  台北地院去年8月首度开庭审理此案时,陈水扁亲自出庭作无罪答辩,后来他戒护就医后都未出庭,皆向法官请假。他的律师声请停止审判,但日前遭到驳回。

  陈水扁被控于2008年3月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后指示幕僚,将执政8年期间机密单位提供的重要文件,打包运往卸任办公室,遭特侦组起诉。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