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發言人表示 

希望國共兩黨和兩岸雙方在既有共同政治基礎上繼續努力

大陸方面推進ECFA后續商談的積極態度未變<br>近期將有多項兩岸交流活動在台登場

2014年12月18日04: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12月17日電 (記者吳亞明)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在17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大陸方面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方針政策不會改變。我們希望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保持穩定發展勢頭,希望兩岸同胞共同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成果。希望國共兩黨和兩岸雙方在既有共同政治基礎上繼續努力,相向而行,推動兩岸關系穩步前行。

  有記者問,在日前台灣舉行的“九合一”地方選舉中國民黨敗選,大陸方面會否因此改變對台方針政策,會否影響國共兩黨關系?就此,范麗青作上述表示。

  范麗青指出,2008年以來,國共兩黨和兩岸雙方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開創了新局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給兩岸同胞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得到了兩岸民眾的認同和支持。

  又電 (記者吳亞明)在國台辦17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發言人范麗青應詢表示,大陸方面推進兩岸經濟合作和兩岸貨物貿易等ECFA(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后續議題商談的積極態度沒有改變。12月16日,兩岸商談團隊進行了貨物貿易協議的相關溝通,就雙方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范麗青介紹,歲末年初將有多項兩岸交流活動在台灣登場,涉及科技、文化、傳媒、娛樂等領域。包括:12月17日,第十七屆京台科技論壇在台灣開幕,主題為“全力促發展,引領新未來”﹔12月18日至21日,海峽兩岸文化創意與傳統藝術展將在台北舉行,為兩岸文創產業交流合作搭建更高平台﹔12月25日至31日,大陸中央媒體負責人訪問團將赴台訪問,參訪部分台灣媒體,與台灣同行探討加強兩岸新聞交流合作之道﹔2015年1月3日,大陸熱門電視娛樂節目“中國好聲音”將在台北舉辦演唱會,與台灣民眾共賀新年。


  《 人民日報 》( 2014年12月18日 04 版)

聯系本文記者

吳亞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曹昆、常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