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台灣新聞滾動

台昔日電影大亨沒片拍 介紹大陸女子假結婚被捕

2014年12月19日14: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台昔日電影大亨沒片拍 介紹大陸女子假結婚被捕

台昔日電影大亨沒片拍介紹大陸女子假結婚被捕

  台灣80年代知名電影制片吳西雄,難敵不景氣,淪為安排大陸女子假結婚來台打工的人蛇集團,台北地方法院18日判處吳應執行有期徒刑八年。圖:台灣《聯合報》

  中新網12月19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80年代知名電影制片吳西雄,難敵不景氣,淪為安排大陸女子假結婚來台打工的“人蛇”集團,台北地方法院18日依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系條例”罪,判處吳應執行有期徒刑8年,其他人3年8個月至10個月不等刑期,可上訴。

  62歲的吳西雄80年代曾拍攝過《瘋狂大家樂》、《大地勇士》等知名電影,當時叫好又叫座,可惜不敵台灣影片蕭條。1989年電影公司結束后,迫於生活壓力,他曾到清潔公司上班,也清洗過水塔,后來疑似迫於經濟壓力而淪為介紹大陸女子來台打工的“人蛇”集團。

  判決指出,吳西雄2008至2011年12月間,在台灣尋找許姓男子等人當人頭老公,每人支付7萬多元(新台幣)不等酬勞,安排他們到大陸與鄧姓女子等人假結婚,再讓鄧女等大陸女子以依親名義申請來台后,實際上當看護或打工賺錢。

  吳西雄2011年3月落網接受警方詢問時,承認部分犯行,經檢方依違反“兩岸人民關系條例”罪嫌提起公訴,台北地院審理時,吳西雄的辯護律師否認警詢筆錄內容,指稱未依吳西雄的真實陳述記錄,其他人頭老公也辯稱因警察威脅要打人,才被迫承認。

  不過合議庭勘驗偵詢錄像光盤,吳西雄等人神色自若,並沒有遭脅迫跡象,認定吳西雄共涉及安排9件假結婚案,判處他應執行有期徒刑8年,其他8名人頭老公分別判處3年8個月、3年6個月不等徒刑。

(來源:中國新聞網)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常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