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島內民眾中國人認同比例上升

中華民族認同八成五 中國人認同超過五成

2014年12月25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本報台北12月23日電 (記者李煒娜、孫立極)台灣競爭力論壇22日針對台灣民眾認同調查舉行研討會,經過兩岸2013年和2014年兩年追蹤調查發現,台灣約八成五民眾認同中華民族,且對於兩岸和平發展呈現出結構穩定性、常態性、理智性等特征。在中國人的認同趨勢上,“太陽花學運”后下滑到46.8%,第三季度回升至53%,第四季度又上升至55%。

  台灣經濟研究院董事邱毅在研討會上表示,外界以為台灣經過3月反服貿抗議與學運后,台灣民眾的中國人認同比例會下降,但追蹤調查發現,即使“九合一”選舉后,台灣民眾認同是中國人的比例仍超過五成,証明網路與媒體充斥的“去中國論調”只是在大多數人保持沉默的民粹假象。

  台灣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指出,台灣民眾對中國人認同比例回升,但在“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卻大敗,顯見這是選民對馬當局執政能力太差投出反對票﹔選舉中,不僅年輕人不願意投票給國民黨,連最穩定的基本盤也不投票,這次選舉是台灣選民情緒的渲泄,不能簡單當成是2016年“大選”的先行指標。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常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