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產學人士在台研討“一帶一路”

2014年12月26日21:56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台北12月26日電 (記者孫立極、李煒娜)第五屆兩岸競爭力論壇今天在台北舉行,近200位兩岸產學界人士一起就“一帶一路”、區域整合、兩岸金融合作等議題進行了研討。

中國企業投資協會副會長、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名譽院長厲以寧以“中國經濟新常態”為題發表主題演講。他指出,大陸經濟將回歸“新常態”,在中高速成長步調下,以結構調整和技術創新為重要目標。厲以寧認為,需求和供給都可以創造市場,而兩岸對創造市場都重視得不夠,“今后兩岸應攜手創造市場,共同提升競爭力,實現共贏。”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則發表了“兩岸和平發展,共同提升競爭力”的演講。

本屆論壇由台灣競爭力論壇、王永慶先生教育基金會與中國企業投資協會共同主辦。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彭錦鵬表示,希望論壇能激發出嶄新的兩岸合作模式,全面提升兩岸競爭力,凝聚華人資本市場的共識。

分享到:
(責編:王吉全)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