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陳德銘發表新年賀詞:且行且珍惜 砥礪向前進

2014年12月29日14: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陳德銘發表新年賀詞:且行且珍惜 砥礪向前進

  中新網北京12月29日電 2015年新年來臨之際,海峽兩岸關系協會會長陳德銘在2015年第一期《兩岸關系》雜志發表新年賀詞,代表海峽兩岸關系協會向台灣同胞致以節日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

  這篇題為《且行且珍惜砥礪向前進》的新春賀詞全文如下:

  駿馬踏雪去,金羊駕雲來。值此2015年新春來臨之際,我謹代表海峽兩岸關系協會,對熱心參與兩岸交流合作、積極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兩岸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問候!

  2014年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砥礪前行的一年。回顧一年來的兩岸關系,雖遭遇新情況和新問題,但不可否認的是,和平發展仍是共願,交流合作仍是主流。隻要兩岸同胞對台海和平與民生樂利的追求未曾改變,我們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方向就不會改變、信心就不會動搖、步伐就不會停止。

  2月26日,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在台北舉行兩會領導人第十次會談,成功簽署《海峽兩岸氣象合作協議》和《海峽兩岸地震監測合作協議》。兩項協議的簽署,有助於兩岸建立業務化的氣象、地震工作交流機制,推進和深化相關領域交流合作﹔有利於提高兩岸對災害的分析預警和防御減災能力,維護和保障兩岸同胞福祉及生命財產安全。12月9日至16日,應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邀請,我率海協會經貿交流團赴台參訪,落實兩會高層交流互訪的制度化安排,為兩岸在精致農業、生態觀光、生物科技、社會志工等領域的交流合作搭橋鋪路。沿途感受到台灣社會各界和基層民眾對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熱情與期待,更加堅定了持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信念與決心。一年來,海協會牢固秉持民本理念,積極履行服務職責,妥善處理了大量兩岸同胞交流往來中的問題,有效維護了兩岸同胞正當權益,推動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

  2015年的兩岸關系,希望與挑戰同在,機遇與困難並存。面對錯綜復雜的外部環境,日趨激烈的國際競爭,兩岸同胞理應秉持“同根一脈、兩岸一家”的手足親情,珍惜來之不易的既有成果,維護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在新的一年裡,海協會願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繼續推進ECFA協商,完善兩岸經濟合作的制度化安排﹔推進航空安全、環境保護等兩岸民生議題協商,研究進一步便利兩岸同胞往來的各項舉措,為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積累新成果﹔真誠服務兩岸同胞,廣泛聯系台灣各界,為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凝聚正能量。

  且行且珍惜,砥礪向前進。讓我們攜手並肩,為建設安和樂利的共同家園,早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共同努力!

  恭祝台灣同胞新春吉祥、和樂安康!(完)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常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