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4華夏文明 薪火相傳”修學旅游征文活動在台頒獎

2014年12月29日18:53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2014華夏文明 薪火相傳”修學旅游征文活動在台頒獎

人民網台北12月29日電 (記者孫立極、李煒娜)“雖然天很冷,我還是摘下手套,親手去觸摸那些古城牆……”台灣醒吾科技大學大三學生陳翰霖說。今天下午,“2014華夏文明薪火相傳”修學旅游征文頒獎典禮在台北舉行。張育禎、陳翰霖等10位同學分別獲得優選和佳作獎。

華夏文明薪火相傳修學旅游征文活動由海峽兩岸交流協會(簡稱海旅會)台北辦事處主辦、台灣旅報周刊協辦。海旅會台北辦事處主任滿宏衛介紹,這項活動自2012年首次舉辦以來,已有1000多位台灣中高等院校觀光專業的學生赴大陸修學旅游。不但走訪了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也深入到陝西渭南、河南嵩山等內陸地區。

滿宏衛說,今年截止11月底,已有超過360萬人次的大陸游客到台灣旅游,全年突破400萬人次應沒有問題。而台灣同胞到大陸旅游今年也有500萬人次左右。兩岸旅游往返超過千萬人次指日可待。但這其中年輕人的比例並不很大。舉辦兩岸大學生修學旅行就是為了促進兩岸學子的交流互動,為台灣學生創造近距離接觸中華文化的機會。

在頒獎典禮上,幾位獲獎同學分享了他們在大陸的旅游經歷。台北大學的林宜征說,在龍門石窟,她聽說這是很多工匠花20多年的時間才刻制完成﹔在少林寺,師傅們告訴她,每天早上四點起床練功,要練10年。他們堅韌的態度讓她深受觸動:“你要花很多時間和毅力,才能完成那麼多美好的東西。”陳翰霖說,雖然在電視上、書本上都看到過,但身處現場,才明白怎麼會這麼壯觀。

滿宏衛說,明年他們計劃將這項交流活動擴大規模和范圍,不僅限於旅游專業的學生,讓更多的台灣學生有機會到大陸考察交流。

聯系本文記者

孫立極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耿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