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專家抗戰講座走進台北校園

2015年06月10日08: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6月9日電 (記者任成琦、吳亞明)兩岸研究抗戰史的專家學者今天在台灣世新大學匯聚一堂,舉行抗戰勝利70周年座談會。座談會上,兩岸專家圍繞抗戰勝利與國際關系的變遷、抗戰對兩岸歷史記憶的影響兩大主題,展開各自闡述,並與現場學生對話交流。包括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張亞中、國防大學退休教授馬駿等海峽兩岸的知名學者參加了本次研討。主辦方表示,希望通過專家們的思想碰撞,喚起兩岸青年學生對抗戰歷史研究的重視,並提供擁有不同歷史記憶的兩岸青年交流互動的機會。

  活動由中國華藝廣播公司聯合台灣世新大學、台灣快樂聯播網主辦。除此之外,今年下半年,華廣還將組織“台灣高校社團負責人抗戰故地歷史文化研修行”活動,繼續以傳承歷史文化的方式促進兩岸青年的交流。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