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和平創富論壇在台舉行

2015年08月10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8月9日電 (記者張稚丹、吳亞明)《旺報》第六屆“兩岸和平創富論壇”日前在圓山大飯店舉辦。適逢大陸推出“一帶一路”及“自貿區”方案,所以今年議題鎖定在區域經濟合作。

  海協會副會長葉克冬在致辭中表示,兩岸經濟交流合作絕不是一個零和過程,而是一個“創富”過程。上世紀80年代以來的兩岸經濟交流,始終是兩岸關系中最活躍的因素。台商赴大陸投資,給大陸帶來了資金、技術和先進的管理經驗,為大陸經濟快速發展作出了貢獻。同時,大陸連續多年成為台灣第一大出口地,對台灣經濟發展的幫助也是巨大的。據大陸海關統計,台灣累計從大陸獲得貿易順差超過1萬億美元。蛋糕做得越大,兩岸同胞受益越多。建議台灣緊抓大陸經濟發展新常態的機遇,務實推動兩岸經濟合作,提升中華民族經濟的競爭力。

  《旺報》創辦人、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表示,大陸去年提出的“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在台灣獲得了普遍的認同,他期盼大陸推出更多像為金門供水一樣讓台灣社會大多數或弱勢群體有感的政策措施,廣邀台灣民眾到大陸看看,讓他們以身為中國人為榮。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