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親情中華”走進南台灣

本報記者  孫立極  王連偉
2015年11月12日08: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1月2日晚,台灣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親情中華 歡聚台灣” 文藝晚會在近千名觀眾的掌聲中落幕。至此,藝術團台灣巡演圓滿結束。

  這是中國僑聯“親情中華”第三次到訪台灣。此次由中國僑聯、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安徽省僑聯和台灣“中國青年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中華僑聯總會”等單位共同主辦。

  “親情中華”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陳邁說,“親情中華”藝術團已在全球69個國家和地區的逾200個城市舉行了770多場演出。此次台灣行,除台北外,他們特別選擇花蓮、屏東和嘉義,以及大陸表演團體較少到訪的台灣中南部。“效果出人意料的好”,幾乎場場座滿,還有很多沒票的觀眾到場碰運氣。在嘉義,數十位觀眾自雲林坐一個多小時的汽車專程趕來觀看。最后,主辦單位面對實在不能入場的50多人,隻好贈送禮品表達歉意。

  “親情中華”三進台灣,“中國青年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都是主辦單位之一。董事長李鐘桂評價,三次演出都十分成功, 演員陣容強大。此次巡演由中國雜技團主力擔綱,另有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棟、胡琴演奏家姜克美等實力派的精彩表演。中國雜技團的《喧歌嘻調——轉碟》等三個節目,都是榮獲世界雜技最高獎“金小丑”獎的作品,《男女軟功》等節目既柔美輕盈又驚心動魄,常常掌聲伴著驚呼聲。每場演出結束,都有觀眾跑來與胡琴演奏家姜克美合影留念,一位嘉義觀眾稱贊她是“用生命在演奏”。徐君、余順演唱的黃梅戲《夫妻雙雙把家還》,苗族歌手阿幼朵、客家歌手組合細哥細妹等,歌聲帶著濃郁的民族風情,表演承載著厚重的中華文化。李鐘桂說,正是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把包括兩岸同胞在內的中華兒女緊緊地凝聚在一起。


  《 人民日報 》( 2015年11月12日 20 版)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