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証所稅再次走入歷史

2015年11月18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11月17日電 (記者王連偉、孫立極)備受爭議的“証券交易所所得稅”,今天在台灣“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所得稅法”部分條文,刪除課征“証券交易所所得稅”相關條文,宣告實施僅兩年的“証所稅”再度走入歷史。台灣此前曾於1980年、1989年和2013年開征過3次“証所稅”,但每次時間都不長,前兩次隻課征1年就被喊停﹔最后一次也隻實施了兩年。

  台灣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及台北市商業協會理事長王應杰表示,廢除“証所稅”有助於活絡台股交易量過低的現狀。

  台灣前“財政部長”、台北大學校長何志欽認為,直接廢除“証所稅”,未來仍會有爭議。不能因為所得課稅復雜,隻找容易的做,而忽略社會公平與課稅增加稅收的平衡。

  台灣政治大學金融系教授殷乃平強調,“証所稅”不是不能開征,而是應循序漸進推動,以減少市場反彈聲音,並且要做到“有錢賺才課稅”。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