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誠品開拓簡體字閱讀

2015年12月25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12月24日電 (記者陳曉星)誠品總經理李介修在今天於台北舉辦的年終記者會上表示,誠品不僅定義了新時代的書店形式,也重新定義了書店的內容。誠品不再是隻有繁體字的書店。2015年書店開辟了簡體字書區,邀請大陸出版社舉辦了書展。隨著誠品生活蘇州開業,誠品已發展成為橫跨海峽兩岸和香港的實體書店,致力於“讓閱讀成為華人城市最美的風景”。

  據介紹,2015年台灣誠品暢銷書冠軍為《秘密花園》,誠品生活蘇州開業以來的暢銷書冠、亞軍為《白說》和《舍得,舍不得》。誠品生活介紹,根據銷售情況分析,大陸讀者關注文學、社科及藝術書籍,台灣讀者偏好心靈與生活經營類圖書,香港讀者喜歡人文社科書籍。

  誠品書店自1989年創辦以來,已發展成為涵蓋書店、商場、畫廊、展演、餐飲等復合式文創平台。2015年誠品在海峽兩岸和香港銷售了30萬種書籍,舉辦了5000多場文化活動。誠品生活蘇州開設誠品閱讀大講堂,陸續邀請蔡國強、林懷民、李敬澤等文化人士開講。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