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張志軍:堅持“九二共識” “海峽號”巨輪才能平穩開進

2016年01月07日08: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6日電 (記者王堯)國台辦今天舉行兩岸及香港記者新年聯誼活動。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活動上致辭時表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系的“定海神針”,必須堅定不移地堅持下去,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海峽號”巨輪才能平穩地向前開進。

  張志軍說,去年在兩岸雙方的共同努力下,兩岸關系穩中有進,取得了令人振奮的重要進展,達到了新的高度。我們更加堅信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道路是一條正確的道路,隻要沿著這條道路走下去,兩岸關系必將迎來更加光明的前景,台海將繼續保持和平穩定,兩岸的民眾也能夠從中得到更多福祉。

  張志軍表示,我們更加堅信兩岸中國人有智慧、有能力解決兩岸之間的問題。66年以來,兩岸關系跌宕起伏,但我們畢竟一同攜手走過來,把兩岸關系推到了新的高點,向全世界表明兩岸中國人的智慧、意願和能力。當今世界,一些國家和地區沖突不斷、亂象紛呈,我們兩岸中國人應該有智慧和決心,把兩岸關系搞好,造福兩岸民眾,共同打造命運共同體,實現民族復興,為世界的和平穩定和發展作出我們的貢獻。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