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陸客經台北中轉試點啟動

2016年02月02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2月1日電 (記者孫立極、陳曉星)大陸旅客經台北中轉試點今天啟動。中華航空今天發出新聞稿証實,第一批中轉大陸乘客搭乘中華航空與東方航空共享航班CI8026,上午10︰20由南昌飛抵桃園機場,未入境在機場短暫停留后,下午1︰55時搭乘 CI835 航班從桃園前往曼谷。

  隨后,也有旅客搭乘中國國際航空與長榮航空共享航班CA5541及四川航空 3U8957,分別由重慶及昆明飛抵台北,再轉接中華航空的班機前往曼谷及洛杉磯。三班次合計共有8位陸客到台中轉。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此前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試點開放陸客中轉是落實兩岸領導人會面的成果之一。首批選擇南昌、昆明和重慶三城市,是大陸有關業務主管部門綜合考慮各方因素后作出的選擇。是否再進一步擴大開放,要視試點運轉情況及兩岸關系發展的大環境而定。

  台灣陸委會今天則表示,希望各界能正面看待陸客來台中轉試點正式啟動,讓陸客來台中轉可以早日全面化、常態化實施。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