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媒:紓解交通擁堵 台北市或漲停車費"以價制量"

2016年02月03日08:3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在交通流量龐大的市民、建國路口,左轉車輛未保持路口淨空,導致東西向車輛無法前進,義交趕緊上前疏導。(圖片來源:台灣中國時報)

人民網2月3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北市交通擁堵,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要求交警加強路口淨空,嚴格取締違停,但昨傍晚北市不少區域交通依舊打結。為解決難題,台北市府正考慮趁本月檢討停車費率時,順勢提高停車費“以價制量”,讓進入台北市區的汽車族改搭大眾運輸系統。

以價制量 出門別開車

為因應惡化的交通,台北市停車費每半年檢討一次費率,隻要停車格使用率超過80%,就會討論漲價,本月剛好適逢檢討月,台北市交通局討論,由於收取“進城費”對民眾來說接受度偏低,可能會順勢調高停車費,抑制進入台北市的汽車量。

台北市停管處長謝銘鴻指出,調高停車費慮確實是想法之一,像世貿經常舉辦大型展覽,為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會把周邊停車費調高。他說,台北市停車費每半年檢討一次費率,對住宅區會較審慎考慮漲幅,若是商業地帶,如市府周邊停車場,“調漲不會客氣”。

經查,停車使用率超過80%就會討論漲價,去年有調漲的停車場包括世貿公園、市民大道復敦段、市民大道延吉段等。

CPR三招 路況依舊塞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也表示,他會推出交通“CPR3招式”,第一是維持干道交通,嚴格取締違規臨停、淨空路口﹔第二,停等紅燈超過停止線,一律開罰﹔以維持干道暢通與路口正常運轉。但記者昨傍晚實地前往復興南路、信義路口觀察,路邊仍有不少汽車違停,加上“三橫三縱”拓寬的單車道,該區塞車情況依舊。

另外,柯文哲也要求工務局即日起至21日,禁止路邊挖掘﹔正在進行施工路段,從早上7時至9時、下午3時到8時禁止施工,遇到緊急搶通狀況則需通報才可施工﹔基隆路出城調撥車道從昨天至2月5日,由下午5點提前至4點實施,藉此紓減車潮。

未來若某一區發生太多事故,將會全市調度跨區處理,當接獲塞車訊息時,勤務指揮中心派員在10分鐘內到場。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