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今晨發生6.4級地震 台南多棟大樓倒塌

2016年02月06日08:4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台北2月6日電 (記者孫立極、陳曉星)台灣今日凌晨3:57發生6.4級地震。根據台“中央氣象局”消息,高雄市6日上午3時57分發生規模6.4地震,震央在美濃區,深度16.7公裡。全台皆有強烈動感。目前看台南市受災最重,傳出多處樓房傾斜、甚至倒塌,已有兩人確定沒有生命跡象。

位於台南市永康區的17層維冠金龍大樓,截止至上午7時30分,搜救人員救出127人,41名傷者中有2人心肺功能喪失,分別是出生才10天的女嬰及1名40歲男性。因是農歷春節年假第一天(台灣今天開始放假),一些人從外地回家團聚。住戶人數較往日多。

位於永康區永大路二段樓高16層的維冠大樓,有150戶住戶,至清晨5時50分救出34人,永大路還有水管破裂、瓦斯外泄的情況。

此外還有大智裡菜市場,一樓市場部分倒塌,大樓傾斜,70戶受困,有4人受傷送醫,沒有生命危險。歸仁區信義北路一棟7層大樓嚴重傾斜,一、二樓毀損嚴重,也有34人陸續脫困,其中有1人送醫。此外,新化區的京城銀行大樓嚴重傾斜,波及兩旁民宅,無人受傷。

(責編:白宇、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