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今晨發生6.4級地震 震中在高屏台南災情最重

2016年02月06日09:5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台北2月6日電 (記者孫立極、陳曉星)台灣今日凌晨3:57發生6.4級地震,震央在高雄美濃,深度16.7公裡。目前台南市受災最重,傳出多處樓房傾斜、甚至倒塌,已有3人確定沒有生命跡象。

台“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介紹,台灣平均每年有3起規模6級以上地震,去年台灣有4起規模6級以上地震,但總釋放能量仍不太夠。這次地震是今年首例,應該屬於旗山斷層錯動引起。

雖然台北、新北及基隆震度未達1級,但因為是淺層地震,部分地區有共震效果,有些民眾還是會感覺到搖晃。

地震震中在高雄、屏東,但6.4級震后,台南又連續經過多次4級以上余震。據介紹,台南市新化區5級以上連續搖晃8秒,破壞力較強。

此外,據台灣媒體報道,天災之外,不排除有人禍。據說災情最重的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樓齡23年,倒下后鋼筋水泥處處斷裂,從側面看起來就像破裂的豆腐塊。

有網友搜索大樓建筑公司“維冠建設”后發現,維冠金龍建設時,維冠建設就倒閉了。對此其他網友十分憤怒,認為“能倒成這樣一定有問題”“可惡枉顧人命的無良建商”。

(責編:白宇、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