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地震重災地點維冠大樓:至少2人死亡 已救出221人

2016年02月06日10: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地震重災地點維冠大樓:至少2人死亡 已救出221人

  新華社台北2月6日電 6日凌晨在台灣南部發生的6.7級地震造成多處樓房倒塌,最嚴重的是台南永康區17層的維冠金龍大樓,其中一名出生10天的女嬰和一名中年男子已無生命跡象。

  據台南市防災應變中心消息,永康區的維冠大樓為17層樓建筑物,初步調查住戶約92戶、256人,截至6日上午8時左右共疏散救出221人,還有35人情況待查。

  41名送醫的傷者中,有兩人被救出時喪失心肺功能,分別是1名出生10天的女嬰及1名40歲男性,雖送醫搶救后仍宣告不治。

  獲救人員中有一對母女,當時在睡夢中遭到反過來的彈簧床壓住受困。母親在受困時不斷安撫女童,但女童受困時緊張口渴,又不知道何時能脫困,隻能先喝自己的尿解渴,所幸不久之后由消防人員救出。

  據台灣媒體報道,維冠大樓為地上16層、地下1層,地震發生后整棟大樓橫倒在永大路上,佔據一半的路寬。由於大樓水管破裂導致路面大量積水,現場還一度飄散濃濃燃氣氣味,可能有燃氣管線破裂。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已緊急出動搜救人員前往救援,外縣市的支援搜救人力也陸續抵達協助。

  台南市在地震后有多處樓房倒塌,除了災情最嚴重的維冠大樓之外,東區、歸仁區、新化區都有大樓嚴重傾倒,搜救人員正在全力救援。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