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南地震已致38人遇難 失聯人數仍逾百

2016年02月08日19:2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2月6日晨,台灣南部發生強烈地震。台南市因地震倒塌的維冠大樓致多人傷亡。圖為救援隊逐層搜尋受困者。中新社記者 劉舒凌 攝

  中新網2月8日電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當局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截止下午17時,台灣南部強震造成38人遇難(其中維冠金龍大樓內36人)、533人受傷(89人住院)、失聯122人,仍持續搜救中。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災害應變中心8日下午17時展開第9次工作會報,警方指出,維冠大樓及其他倒塌大樓設置5處機動派出所,加強災區安全維護﹔“營建署”則表示,台南市危險建物評估為“紅色”有32件,若必須拆除,內、外部的拆除計劃做因應。

  針對台南市5萬停水戶的用水問題,“經濟部”於會報中指出,受損的送水干管仍待倒塌大樓搶修告一段落,才可進場修繕,目前增設加水站、送水車,一共有109處加水站,加上軍方支持的送水車有51台。

  此外,氣象部門也指出,過去8個小時內發生2次有感地震,均在災區周圍,未來入夜后氣溫略降,凌晨至上午6時僅10度低溫。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