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南再添4人獲救 最終罹難者或超100人

2016年02月08日22:3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2月7日,救援人員在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營救被困人員。圖片來源:新華網

中新社台南2月8日電 (記者 陳悅 劉舒凌)2月8日,截至18時,受高雄地震影響倒塌的台南市維冠大樓再有4位被困民眾獲救。

高雄地震6日發生以來,倒塌的維冠大廈是唯一還有民眾受困的受災點,隨著救援“黃金72小時”即將耗盡,這裡的搜救工作越趨急迫。

為深入樓體底部區域展開救援,台南市8日晚啟動重型機具進場作業,力圖為搜救隊打開進出通道。市政府消防局統計顯示,維冠大廈罹難者逼近40人,市長賴清德已向媒體表達,最終罹難者可能超過100人。

當天18時許獲救的越南籍勞工陳美日已受困62小時。她所照護的8歲女童林素琴在此前一小時獲救。據介紹,林素琴獲救時意識清楚,脫困時說口渴、希望喝水。

當日上午,一名曹姓女子、一名40多歲的男子李宗典先后獲救。

台灣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指,截至8日17時,維冠大廈內仍有約122人失聯。

(責編: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