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方對大陸捐款協助救援表達感謝

2016年02月09日00:3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台北2月8日電 (記者 劉舒凌 陳悅)台灣方面陸委會8日深夜11時許發出新聞稿,稱對於大陸方面發揮人溺己溺精神的慷慨捐助,以及對台灣災民所展現的關懷及愛心,“表達由衷感謝之意”。

  新聞稿中提到,台灣南部6日清晨發生裡氏規模6.4地震,造成生命及財產的重大損失。大陸方面第一時間即透過海協會向台方表達慰問及哀悼,並表示願提供任何必要之支援協助﹔為進一步濟助災民,大陸方面8日向海基會表示,透過大陸紅十字會捐贈200萬人民幣,四川省北川縣、蘆山縣各捐贈100萬人民幣,以利台方進行災難救援及災后重建工作。

  當天稍早,陸委會還介紹,主委夏立言當天指派法政處處長蔡志儒,會同有關機構,於下午前往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探視在地震中受傷的陳姓大陸配偶一家人,轉達其祝福,期待他們一家人靜心安養、早日痊愈﹔一行人繼而轉赴台南奇美醫院、探視來自大陸的周小妹妹(母親尚處失聯狀態),表達關切並將協助其大陸親屬來台探視。

  陸委會委托海基會向大陸海協會轉告相關資訊,並保持密切聯系。陸委會還表示,該會與海基會及相關機關,“配合整體救災情形需要,持續提供必要的協助”。

(責編: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