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地震第三天:倒塌高層內探測出生命跡象

2016年02月09日02:3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2月8日電 (記者柳新勇 王昀加 何自力)8日是大年初一,台南的地震救援進入第三天。在受損最重的維冠金龍大樓,救援人員夜以繼日地與死神賽跑,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生命的奇跡。

  台灣南部地區6日凌晨發生6.7級地震。16層的維冠大樓自西向東完全倒下,損失最為慘重。截至8日晚間,台南地區已確認有40人死亡、仍有逾百人失聯,其中38名遇難者是在維冠大樓發現的。下面是當天救援中的一個個關鍵時刻:

  0:00農歷新年的鐘聲敲響,不過這與救援現場無關。維冠大樓的四周聚集著數百人,有焦急等待親人消息的家屬,有緊張救援的專業人員,也有不辭辛勞的志願者。緊張救援的現場和白天沒有任何區別,不過溫度漸冷,讓人為被困人員擔憂。

  0:12現場指揮中心例行發布會,負責人帶來了振奮人心的消息,B棟6層的李宗典先生目前還能和救援人員對話,生命跡象穩定。G棟7層發現8位被困人員,救援人員發現一位曹女士也能對話。此前,已經十幾個小時沒發現幸存者了。

  8:30G棟的45歲曹瑋瓴女士被成功救出,情況穩定。她的丈夫在災難發生的時候奮不顧身地用肉身擋在坍塌的鋼梁前,保護妻子和兒子。遺憾的是,先生與孩子都不幸遇難。

  11:54經過20多小時的救援,吊車把40多歲的李宗典緩緩送到地面,他意識清楚,還能叫出姐姐的名字。不過,他的女友和六位親人也在地震中被困樓內,目前僅有他一人獲救。

  17:30E棟5層搶救出一名8歲女孩,被問有沒有問題時,女孩能夠搖頭,情況穩定。

  18:15這名女孩的阿姨,28歲的越南籍女士被成功救出,意識清楚。緊急送醫后,醫生表示她僅骨盆有輕微壞死現象,將進行清創,不需開刀。

  22:20援救隊探測到有生命跡象的地點,包括E棟12層、F棟14層和16層。但目前無法確定有幾人幸存,搜救人員將進入樓內,以便進一步救援作業。

(責編: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