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地震遇難人數上升至41人 重型機具多點救援

2016年02月09日13: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南2月9日電(記者王昀加 柳新勇 何自力)台灣南部6日凌晨遭遇裡氏6.7級地震,救援人員9日12時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升至41人,其中39人是從受損最嚴重的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中發現的。

  據介紹,救援人員於9日11時許從維冠大樓的G棟16層發現一名男性遇難者,身份已得到家屬確認。

  目前,地震救援工作主要集中在維冠大樓中,這座16層的大樓在地震中自西向東倒下,損失慘重。據統計,目前樓內仍有超過100人失聯待援,其中大部分被壓在倒塌建筑底層,救援工作困難重重。

  維冠大樓的救援工作已超過黃金72小時。救援人員表示,為加快進度,已於9日早上開始從大樓四側分出6個工作面,用重型機具“大鋼牙”開展作業,清除建筑物上方瓦礫,如發現生命跡象將暫停重型機具作業,讓搜救人員進入搜尋。

  此前,救援人員曾在3個地方發現生命跡象,因此暫停“大鋼牙”作業,專心搜尋人員。然而對其中一處挖掘后未發現待援人員,而另外兩個地點因結構阻礙、人力機械有限,難以抵達救援點,因此救援人員決定改變策略,重新投入重型機具開展救援。

(責編: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