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南維冠大樓建商林明輝等3人遭羈押

2016年02月10日09:5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在高雄地震中倒塌的台南維冠大樓造成嚴重人員傷亡。負責興建的建商林明輝與建筑師鄭進貴、張魁寶9日晚間被台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據介紹,林明輝等三人8日晚被台南地檢署傳喚到案,9日訊后以涉及“業務過失致死罪”、“有串証之虞”聲請羈押﹔台南地方法院開庭后於晚間10時裁定羈押禁見。

  台南地檢署調查發現,維冠大樓並非由簽証建筑師張魁寶設計,有違反法規、借牌給他人申請建照的事實﹔另外,大樓結構計算書和配筋詳圖明顯不符,梁柱接頭箍筋的數量比結構計算書短少50%,造成梁柱接頭強度嚴重不足,影響耐震,有偷工減料之嫌。

  台南地院合議庭指出,林明輝等三人涉及“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重大,供述內容互相不一致﹔三人明顯有勾串共犯或証人之虞,顯然難以進行追訴、審判,裁定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台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9日在台北說,台南維冠大樓有沒有偷工減料或其它狀況,一定要確實掌握,向民眾完整交代。

  據台灣災害應變中心最新統計,截至晚間9時為止,在6日地震中受災嚴重的台南全市共有41人死亡,546人受傷。損失最慘重的維冠大樓仍有103人失聯,搜救行動持續中。(完)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