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南地震罹難者增至46人 失聯陸配家屬抵台

2016年02月11日00:3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在多人被埋的台南維冠金龍大樓,當局用重型機具協助搜救,清除建筑物上方瓦礫。 中新社記者 譚達明 攝

中新社台南2月10日電 台南市政府統計,截至10日下午4時,該市有46人死於6日發生的高雄地震,其中倒塌的維冠大樓造成44人罹難。

台南市副市長曾旭正當天下午對維冠大樓住戶家屬說明搜救進度。他介紹,現場重機具數量已增至45台,正由7個面向對大樓進行逐層分解,其間配合搜救人員進入通道搜尋可能的生還者。部分拆除工作面臨一些障礙,但進度會愈來愈快。

維冠住戶中,大陸籍配偶周海英至今失聯,她14歲的女兒周麗於8日獲救、在醫院接受救治﹔周麗的大陸外公、外婆在台當局有關部門緊急協助下,10日中午入境探視、照顧。陸委會日前新聞稿介紹,台南還有陳姓大陸配偶一家人在地震中受傷。

維冠大樓建商林明輝和建筑師鄭進貴、張魁寶等3人已遭台南地方法院羈押禁見。台南市政府秘書長陳美伶10日說,已擬妥相關法律資料,春節后首個上班日(15日)將向法院遞狀,假扣押3人名下財產。市府也組成專案小組,率先檢查林明輝歷年興建的建案,避免維冠金龍大樓悲劇重演。

台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張善政同一天呼吁,曾購買維冠大樓建商所建設建筑物的民眾,應進行房屋結構安全檢查及相關防震補強。他說,當局相關機關都有充分技術支援,可提供鑒定協助。

震后,台南全市有50棟建筑被貼紅、黃標示。市政府工務局介紹,經土木、結構技師勘查,其中31棟被貼紅標、“有安全立即疑慮”,需要拆除或是補強﹔19棟貼黃標,這部分建筑要排除墜落物才能使用。

(責編: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