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南部地震已造成55人死亡 尚有80多人失聯

2016年02月11日11:3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台灣救援機構11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當日7時30分,台灣南部地震已造成55人死亡,其中53人是從倒塌的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中發現的。

台灣南部6日凌晨遭遇6.7級地震襲擊,導致16層高的維冠大樓整體自西向東倒塌,多位居民被埋在瓦礫之中,目前救援時間已超過120小時,尚有80多人失聯待尋。救援人員動用“大鋼牙”等重型機具連夜工作,對倒塌大樓進行逐層分解,以加快救援進度。

維冠大樓按照英文字母分為A-I九棟樓。台南市政府11日發布新聞公告說,當日0時至4時,救援人員發現6具遇難者遺體。目前,北側I棟的15樓至8樓已分解完畢,為救援人員打開了新的搜救區域,可惜尋獲的受困人員均已遇難。

對於B、C、D、E、F這幾棟樓,東側的高樓層部分已分解至13樓,西側的低樓層部分已分解到6至7樓,但在E棟的7樓發現一具女性遺體卡在鋼梁中,需耗費數小時時間才能將遺體完整保存、移出,因此東西兩側的分解作業暫時停止。

在南側,壓在上面的H棟已分解至剩下9樓至12樓,被壓在下面的A棟已分解到剩下8樓至13樓,但必須要等上方H棟分解完畢才有辦法進一步處理。

台灣媒體說,隨著重型機具開挖面積加大,未來死亡人數恐加速上升。(記者王昀加 何自力 柳新勇)

(責編:楊文全、肖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