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地震救援尋獲一對情侶遺體 兩人環抱

2016年02月11日15:52 | 來源:齊魯晚報
小字號

現場

  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強震倒塌事件,搜救行動昨進入第5天,昨日陸續尋獲9具遺體,其中一對昆山科大情侶,兩人在地震發生時,男友雙手環抱女友、拱起雙肩緊緊護住,盼能阻擋垮下的巨梁碎石,無奈雙雙慘遭壓死,搜救人員怕破壞遺體,小心翼翼挖掘2小時,因男子雙手緊箍不放,一度無法將兩人分開,搜救人員忍不住鼻酸說:“你已經盡力保護她了!”才將兩人鬆開。台灣教育部統計,遇難者中有最少17名學生,全台會於下周一(15日)下半旗致哀。

  搜救人員昨持續搜救人命,維冠I棟大樓已清理完畢,接著處理被壓在最下方的G棟大樓。上午8時許,搜救人員在G棟15樓石堆中發現一隻手和一隻腳,立即徒手挖開石塊,發現蔡孟家的遺體已有腐臭味,明顯死亡。另名搜救人員則發現蔡的大腿旁有另一隻較纖細的腿。

  蔡孟的父家母昨趕至殯儀館,不願相信兒子罹難。台南殯儀館指出,蔡男因容貌難以辨識,家屬希望比對DNA確認。黃若欣的父母則是從她的門牙、衣著及腳趾粉紅色指甲油,確認就是愛女身分,疼愛黃女的阿嬤則老淚縱橫,堅持要見孫女最后一面,令人不舍。

情侶

  罹難的21歲情侶蔡孟家與黃若欣,是昆山科大同學,蔡男是電子系3年級學生,黃女則攻讀時尚學位學程。同學說,兩人感情甚篤,蔡男前年牽著女友的手出游,還在社交網站上po文:“手若牽著,也希望一輩子的!”當時同學還戲謔兩人公開晒恩愛太肉麻,如今遭逢劫難,蔡果然謹守牽手一輩子的承諾,緊緊護住女友,希望兩人一路好走。

  因蔡的遺體開始腐爛,搜救人員不敢強行搬動,先用鑿岩機打碎大石,再拿鏟子小心翼翼挖了近2小時,赫然在蔡的下方找到黃若欣。兩人面對面交疊,蔡雙手緊緊抱女友,至死都未鬆手,女友則將頭窩在男友胸前,搜救人員動容說:“你已經盡力保護她了。”因兩人的頭部遭到梁柱擠壓,無法辨識容貌,特搜隊員在蔡的褲子裡找到他的皮夾和証件,搜救人員對著兩人默念:“找到你們了,可以安心了。”然后慢慢將他們分開。 

(責編:楊文全、肖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