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南部地震遇難人數上升至67人

2016年02月11日23:5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2月11日電(記者王昀加 何自力 柳新勇)台灣救援機構11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當日23時許,台灣南部地震已造成67人遇難,其中65人是從倒塌的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中發現的。

  台灣南部6日凌晨遭遇6.7級地震襲擊,導致16層高的維冠大樓整體自西向東倒塌,多位居民被埋在瓦礫之中,成為此次地震損失最慘重的區域,目前尚有近60人失聯待尋。

  為加快搜救進度,救援人員啟用“大鋼牙”等重型工具,對倒塌大樓進行逐層“剝洋蔥式”分解。然而11日傍晚,救援現場一度下起大雨,導致地面泥濘、氣溫降低、局部低窪地區出現積水,給搜救工作帶來困難。

  維冠大樓分為A-I九棟樓。救援人員表示,倒塌時被H棟壓住的A棟、被I棟壓住的G棟是救援難點,部分建筑結構甚至被壓至地下。目前統計的失聯人員中,約一半位於A棟和G棟。

  台南市衛生局當日20時發布的數據顯示,地震共造成台南市500多人受傷前往醫院就診,目前大部分已經出院,尚有80人在醫院接受治療。

  因涉嫌在建筑過程中偷工減料,台南地方法院此前已裁定將大樓開發商林明輝,建筑師張魁寶、鄭進貴3人羈押,並禁止接見和通信。台南市政府11日發布公告稱,為避免林明輝等人轉移財產,已向法院申請對其財產假扣押,啟動民事保全程序。

  台南市政府初步清查,林明輝在台南市擁有至少30筆土地的不動產,而張魁寶和鄭進貴也分別在新北市和台南市擁有不動產,這些資料均已提供給法院,隻待法院裁定批准假扣押后,即可立即申請執行。

  據當地媒體報道,台南檢方此前的調查發現,維冠大樓並非由簽証建筑師張魁寶設計,有違反法規借牌給他人申請建照的事實﹔此外,大樓結構計算書和鋼筋配置圖明顯不符,梁柱接頭箍筋的數量比結構計算書少50%,造成梁柱接頭強度嚴重不足,影響耐震。

(責編: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