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中國道教協會為台灣南部地震遇難同胞舉行超度法會

2016年02月12日21:3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2月12日,中國道教協會在直屬宮觀北京白雲觀為台灣南部地震遇難同胞舉行超度法會。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張鳳林道長,副會長黃信陽道長、孟至嶺道長,北京白雲觀管委會主任李信軍道長等參加法會。圖為法會后舉行捐款儀式。中新社記者 韓海丹 攝

中新社北京2月12日電 (記者 邢利宇)12日下午,北京陰雨連綿。中國道教協會為台灣南部地震遇難同胞超度法會在白雲觀舉行。

當日正是高雄地震第7天,中華民族殯葬習俗“頭七”的日子。白雲觀內的超度法會如法如儀,肅穆庄嚴。高功法師焚香誦經,祈願逝者安息,仰憑道力,早登仙界。

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孟至嶺道長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驚聞台灣南部發生地震,給台灣同胞生命財產造成重大損失,“我們非常悲痛和焦急”。

他說,兩岸同胞血脈相連,兩岸道教同宗同源,不僅日常交流甚多,彼此也建立起深情厚誼。災難發生后,已第一時間通過台灣道教界同仁向災區致以慰問。此次舉行“頭七”超度法會,希望能為死難者超度,為生者祈福、消災。

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張鳳林道長,副會長黃信陽道長,北京白雲觀管委會主任李信軍道長等參加法會。

捐款儀式在法會結束后舉行,中國道教協會、北京白雲觀和北京火神廟將籌集到的30萬元人民幣善款捐贈給台灣受災地區,幫助受災同胞渡過難關。據悉,信眾捐贈還在持續中,相關援助措施將在兩岸道教界溝通后繼續進行。

道教協會工作人員陳女士,一直從旁為法會做協助工作。她表示,兩岸一家親,聽說有台灣同胞遇難感到非常悲痛,希望能在這裡盡微薄之力,為災區同胞祈福。

2月6日凌晨,高雄發生裡氏6.7級地震。台灣災害應變中心發布統計顯示,截至12日下午5時,地震罹難者已增至96人,另有28人失聯,550人受傷。(完)

(責編:王政淇、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