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媽祖故裡”福建湄洲祖廟為台灣震區誦經祈福義捐

2016年02月12日21:3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媽祖故裡”福建湄洲祖廟為台灣震區誦經祈福義捐

  圖為誦經祈福現場。 林群華 攝

  圖為誦經團為台灣地震災區誦經祈福。 林群華 攝

圖為一位小朋友現場為台灣地震災區捐款。 林群華 攝

  圖為一位小朋友現場為台灣地震災區捐款。 林群華 攝

  中新網湄洲島2月12日電 (林群華)2月12日,台灣地震第七天。在“媽祖故裡”福建湄洲島,湄洲媽祖祖廟舉行為台灣地震災區誦經祈福暨賑災義捐儀式,為此次地震中受災的台灣同胞祈求平安,為地震中的遇難者誦經祈福。

  媽祖是兩岸的共同信仰,在台灣有很深的影響力。台灣現有媽祖宮廟3000多座,信眾1800萬人。而全世界媽祖宮廟的祖廟,正是在福建莆田的湄洲島。通過媽祖信仰牽線,福建湄洲媽祖祖廟與台灣各宮廟間往來頻繁。

  台灣地震,情牽兩岸。2月6日台灣高雄地震發生當日,湄洲媽祖祖廟董事會就通過電話、微信等方式,第一時間與台南大天后宮、高雄佛光山、高雄慈明宮、高雄普惠宮等數十家交往密切的南台灣地區友宮取得聯系,並送上誠摯的祝願。

  2月10日,湄洲媽祖祖廟借一年一度的祈年典禮,在遵循傳統民間祈年禮俗下,在植福疏文和祈告文中表達了對遭受地震災害的台灣同胞的關切。

  12日,湄洲媽祖祖廟專場為此次台灣地震遇難者舉行誦經祈福活動。下午兩點整,在誦經團的引領下,媽祖祖廟全體董監事身披綬帶,沐手拈香,在緩緩的鐘鼓鳴聲下,與廣大信眾一起,神情肅然,向媽祖天后伏拜誠祈,上申祈告文疏一道,祈安賜祥布福。

  隨后,祖廟在天后宮現場發起義捐活動,全體祖廟員工及廣大媽祖信眾現場義捐,短時間內募集了126800元(人民幣,下同)。同時,媽祖仁愛慈善基金會和莆田市台商協會也積極捐款,目前已捐款近30萬元。

  活動現場,湄洲媽祖祖廟董事長林金榜與台灣台南大天后宮主委曾吉連取得聯系,詢問了台南的現況,並表達了媽祖祖廟的牽挂。

  “台灣地震,我們作為媽祖故鄉的同胞十分擔心﹔大年初三,我們在祈年典禮上為他們祈福。今天是頭七,祖廟專門舉辦誦經祈福儀式,願逝者安息,盼失蹤者平安,祝生者克服困難,重建家園。今天舉辦誦經祈福儀式和義捐活動,既是表達媽祖故鄉同胞的心意,也是弘揚媽祖立德行善大愛精神的行動﹔願災區的同胞幸福平安。”林金榜如是說。

  電話中,曾吉連對媽祖故鄉同胞的善行義舉表達了萬分的感謝,並表示會將媽祖的大愛轉達到受災民眾手中。(完)

(責編:王政淇、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