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南地震倒塌大樓難遇難者人數超百人 尚有9人失聯

2016年02月13日11:2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台南地震倒塌大樓難遇難者人數超百人 尚有9人失聯

  新華社台北2月13日電(記者王昀加 何自力 柳新勇)台灣救援機構13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當日8時38分,台灣南部地震遇難者人數已升至108人,其中106人是從倒塌的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中發現的,大樓內尚有9人失聯待尋。

  台灣南部6日凌晨遭遇6.7級地震襲擊,導致16層高的維冠大樓整體自西向東倒塌,多位居民被埋在瓦礫之中。維冠大樓成為此次地震損失最慘重的區域。

  維冠大樓分為A-I九棟樓。其中G棟跟A棟在倒塌時分別被I棟和H棟壓住,結構粉碎難以挖掘,部分區域陷入地下兩三米深,成為搜救難點。目前,9位失聯待尋人員均是G棟跟A棟的居民,救援人員仍在持續搜尋。

  救援人員8日啟用重型機具,對倒塌大樓進行逐層“剝洋蔥式”分解作業,目前除埋入地下部分外,整座大樓的分解工作已基本完成。

  近日,台南市地方法院已裁定將大樓開發商林明輝等人羈押,禁止接見和通信。台南檢方也對林明輝的住所進行了搜查,提取維冠大樓的相關証物。

  台南市政府表示,地震發生后共安排13處酒店、民宿作為受災民眾的臨時住所,目前仍有110人住在臨時住所內。同時,截至12日晚,台南市共動員近3800人次志願者參與救災工作。

  此外,目前仍有二十多位遇難者身份待確認,台南市政府在網上公布了這些遇難者的外觀特征,希望家屬能盡快前往辨認。

(責編:孝金波、肖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