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地震台南63棟危樓貼紅單 6棟同步拆除(圖)

2016年02月13日16:2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地震台南63棟危樓貼紅單 6棟同步拆除(圖)

中新網2月13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南部大地震,除永康區維冠大樓倒塌災情慘重,新化10層的京城銀行大樓在地震后傾倒,左右民宅也受到波及,必須立即拆除。台南市府工務局目前正進行拆除作業,市長賴清德今前往察看,表示全台有63棟危樓貼上紅單,其中有6棟同步拆除,京城銀行位於新化市區往來道路上,盼能盡快在15日前拆除完畢。

京城銀行大樓6日凌晨在地震后傾倒,警方、消防人員於第一時間趕抵現場並順利救出30多位居民,新化區公所於現場成立前進指揮所,設置安全警戒范圍,“中油”公司配合抽干油槽以確保人員安全。

台南市府工務局立即派遣建筑師吳升勛、土木/結構技師黃武龍及結構技師黃嘉瑞,建議必須立即拆除,且因傾斜超過20度,應緊急先行支撐,以避免災害擴大。

京城銀行表示,他們迅速委托承包商武益工程行於2月7日上午8時進場施工,不到3分鐘的時間,已將土方堆置到3米的高度,林峰旭指出,拆除期程會受到大樓各樓地板遭破壞的程度而有所差異,希望能在15日前拆除完畢。

(責編:孝金波、肖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