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維冠大樓最后一名罹難住戶送出 晨運女子失聯

2016年02月13日18:2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維冠大樓最后一名罹難住戶送出 晨運女子失聯

  資料圖:2月11日,台灣高雄地震第6天,有慈善團體晚上在位於維冠大樓倒塌現場附近的天公廟廣場舉辦“安心祈福會”,祈願共聚善念、走出傷痛,為受災鄉親祝福,也為台南祈福。 中新社記者 譚達明 攝

  中新網2月13日電 綜合台灣“中時電子報”、《聯合報》報道,台當局災害應變中心指出,台灣強震造成116人罹難(其中維冠金龍大樓內114人)、550人受傷(44人住院)、1人失聯。失聯者為林函霏,晨起運動者。

  歷經8天挖掘,維冠大樓最后一名罹難住戶、G棟5樓謝姓男子被挖出送往殯儀館。2月6日台灣南部大地震共計帶走維冠大樓114人性命,目前還有一名地震時疑似在維冠附近晨運的女子林函霏失聯。

  由於壓在A、G棟上的H、I棟被大鋼牙清除,救援進度從昨天起大幅增快,但並未傳出好消息。今天下午2點多,維冠G5發現謝姓男性死者,4點時將遺體掘出,運離現場。維冠大樓共計救出289人,96人送醫,114人死亡。

  32歲林函霏有晨運習慣,在地震后失聯,家人懷疑她的運動路線經過維冠,在大樓倒塌時被壓住。但因無法確定她的確切所在位置,搜索行動很困難。

  台當局“經濟部”指出,目前停水由5萬戶降至約5000戶,預估13日下午6時許恢復大部份供水,於停水區目前設置加水站106處及送水車90台,供民眾取水,並視需要機動調整﹔另,比照垃圾車路線,以水車提供小區循回送水到戶服務。

  “營建署”指出,台南市共通報389件危險建物,已完成評估353件,張貼61件紅色危險標志、52件黃色危險標志﹔高雄市共通報14件危險建物,已全數評估完成,張貼2件紅色危險標志、1件黃色危險標志。

  據報道,台南市維冠大樓持續搜救行動於今天下午4點過后正式告一段落,目前仍有1人失聯待尋,就是附近居民林函霏。

  賴清德下午4點30分召開記者會宣布,搜救行動告一段落。他指出此次震災,全台南確定116人罹難,其中114人在維冠大樓。另外,附近居民林函霏因不確定是否在現場,改列失蹤協尋。記者會上,賴清德情緒激動,一度哽咽。

(責編:孝金波、肖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