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南地震倒塌大樓廢墟清理 被阻斷道路今早通車

2016年02月15日08:5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倒塌的維冠金龍大樓救援告一段落,工作人員徹夜趕工,搶通被維冠大樓截斷的永大路。(圖片來源:台灣《中國時報》)

人民網2月15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隨著救援工作結束,倒塌的維冠金龍大樓廢墟,經過台南市府連夜燈火通明的施工搶修,14日晚間已鋪上柏油,恢復南北雙向互通。台南震災后10天,重新迎來車水馬龍的永大路,今早將為災后重建的步伐揭開序幕。

台灣南部2月6日凌晨遭遇6.7級地震,導致16層高的維冠金龍大樓整體自西向東倒塌,橫躺在永大路,平日車來熙攘的永大路交通也為之中斷。搜救工作13日下午4時20分告一段落,施工單位自前天深夜起徹夜趕工,鏟平道路上土石,14日上午南北向道路已打通,帶著悲傷記憶的維冠大樓走入歷史。

災區昨(14日)仍有消防、工務、警察、社會、環保局處及軍方人員共635人處理善后工作,上午持續清除土石兼鋪上級配土,“國防部”並派遣陸軍化學兵在災區周遭噴藥消毒。完工后,大型機具還將機械臂高舉半空,向罹難者致哀。

台南市副市長曾旭正表示,14日的災區工作要修復與回填路面,最后鋪上柏油,今天上班日即可通車﹔維冠金龍大樓的地下室並未破壞,內部還有部分住戶的車輛供指認。路面清理完畢后,剩下的大樓基地部分也已用圍籬圍住。

混著受災民眾財物的大樓土堆在挖掘后已另置他處,由檢警保存,未來待民眾安頓妥當,再到儲存土堆處清理指認財物﹔至於辨識有難度的財產,考慮作為受難公基金,由受災戶與家屬討論用途。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