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商與學者在京座談兩岸關系發展

2016年02月22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21日電 (記者任成琦、汪靈犀)台灣發生第二次政黨輪替,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於5月20日成為台灣地區領導人。在她的“執政”下,兩岸關系未來將走向何方?這個話題頗受各界關注。日前,《台商》雜志社在北京舉辦“台灣政黨輪替后,台商在兩岸關系未來發展中扮演的角色”座談會,邀請台商及兩岸學者,針對台商未來在兩岸關系發展中的責任和機遇發表意見。

  與會台商與學者均對未來兩岸關系的不確定性表示擔憂。台北論壇董事長蘇起表示,目前兩岸政治氛圍就像“大悶鍋”,蔡英文一直表態不清,兩岸關系的未來充滿不確定性,台商應更加積極主動地發揮橋梁作用,加深台灣和大陸的交流與了解。

  台灣東華大學公共行政學系教授、經濟學博士高長指出,政黨輪替讓台商對大陸投資和兩岸未來產業合作發展充滿變數,每一個台商都希望有一個和平穩定的環境,希望兩岸關系能夠和平穩定持續發展,希望兩岸的相關政策一致、穩定、可預測。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台升集團董事長郭山輝也認為,政黨輪替讓台商擔心兩岸關系未來發展,擔心兩岸的交流機制會中斷。他說,希望台灣方面能夠重視台商的影響力和對大陸的了解,台商由衷期盼兩岸關系能夠走在和平發展的穩定道路上。

  與會台商與學者還就台商如何順應大陸經濟轉型、“一帶一路”等機遇創造更大業績、鼓勵更多年輕人來大陸就業創業等話題進行了探討。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