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隆重慶祝中醫節86周年   台北舉辦中醫藥學術論壇

2016年03月17日14:0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台北3月17日電(記者王平、王堯)作為第86個中醫節慶祝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由台北市中醫師公會主辦的中醫藥學術論壇近日在台大醫院會議中心舉辦,來自兩岸、海外的中醫藥界翹楚和專家學者分享了他們對於中醫藥研究的最新成果,並就中醫藥醫療環境、如何突破中醫藥發展瓶頸等相關問題進行了為期兩天的深入探討。

台灣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何永成表示,最近大陸全國人大通過中醫藥相關法案,台灣的行政、立法機構也宜加速中醫藥相關立法工作。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曹永昌表示,本次論壇研討的主題都具有專業性及前瞻性,希望大家繼續努力,傳承創新,更好地造福民眾。

立夫醫藥研究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林穎曾也強調中醫中藥的傳承創新和永續發展。她並促請台灣主管部門重視解決中西醫地位不平等和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陳林穎曾建議島內的中西醫藥界多多加強溝通,了解彼此優缺點,愛其所同、敬其所異,營造互相尊重、和諧發展的空間,以更好地造福人群、服務世界。

1930年5月,陳果夫和陳立夫先生,協同胡漢民、朱培德等學者,提出設立國醫館以科學方法整理中醫學術的概念。1931年3月17日,國醫館籌備大會召開,陳立夫先生被推選為理事長,這充滿歷史意義的一天,正是中醫節的濫觴。

(責編:翟冬冬(實習生)、肖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