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北大巨蛋停工1年:看台長青苔 積水處烏龜游泳

2016年04月29日08:5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停工近一年,大巨蛋28日首度在停工后開放媒體進場會勘,工地隨處可見積水及青苔。圖片來源:台灣《中國時報》

人民網4月29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昨考察大巨蛋,首度開放媒體入內採訪,議員進到現場,發現大巨蛋內部多處生鏽,宛如廢墟,市府竟未做到監督責任,讓大巨蛋變“爛蛋”,抨擊“遠雄擺爛、市府無能”﹔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與遠雄總經理湯佳峯更數度對嗆,林稱遠雄“公然說謊”,湯批市府“私設刑堂”。

勘查前,台北市府與遠雄分別為議員做簡報,工務委員會第一召集人、民進黨議員童仲彥開頭就大罵,進到大巨蛋內部才發現大巨蛋工地泥濘,地下層更積滿了水,簡直跟廢墟沒兩樣。

為讓外界了解大巨蛋停工后狀況,林洲民親自率隊前往工地,林洲民指出,遠雄在施工過程中,未按照建筑圖說施工,甚至還有17座樓梯消失,導致大巨蛋不安全。

換湯佳峯上場時,他批評台北市府安檢報告都是先射箭再畫靶,大巨蛋已淪為柯市府的私設刑堂,市府主觀任為大巨蛋不安全,用不正確的參數進行逃生模擬,大巨蛋成為市府政治操作工具。

國民黨議員王欣儀說,現今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雙方僵持不下,解套方式應將公安審查交給公正第三方,針對審查結果,該如何修正雙方都應接受、配合,放下情緒成見。

湯佳峯最后強調,不管是“五大弊案”之一或公安有問題、違法勒令停工,都已進入司法程序,最后依法律程序來走,因為整個案從頭到尾都是合法,且符合契約,無一絲一毫錯誤﹔林洲民說,從去年夏天到年地,遠雄跟都發局每月都開會討論復工,討論建筑中心審查性能式法規、都審、環評、建照等程序,但最近3個月未再遞件,目前工地屬違法。

龜鳥魚狗充斥 大巨蛋變動物園

記者走進蛋體內部,偌大的工地與鋼梁映入眼廉,想在這裡看球的白日夢立刻破滅。這個世大運原定場地,臨時地板上堆滿各種建材,鋼筋裸露、接合處鏽蝕,走動時得特別留意腳步,因為這幾天在下大雨,地上處處是積水、爛泥巴,有些積水太深,得用木板墊高,否則鞋子立刻泡湯。

雖然已經進到爛尾樓“內部”,還是淋得到雨,抬頭一看,屋頂幾塊板子宛如“狗皮膏藥”貼著,施工進度才30%,難怪無法避雨。也因為這樣,地面處處是青苔,即使遠在20層樓高的青苔,也看得一清二楚。

停工11個月,大巨蛋人跡罕至,但來了不少新朋友,鋼架上出現鳥窩,還有幾隻黑狗在看台上探頭探腦,積水處甚至有烏龜優游,大巨蛋竟變成動物的“家”。

按原定工期,大巨蛋應該在今年夏天就要完工啟用,會有棒球選手在這裡揮出全壘打、看台上的觀眾則是熱情歡呼,可是現在隻剩下冷冰冰的鋼架,以及小狗、烏龜、鳥巢、小魚,就是不見人影。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