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北京市台聯國慶考察團參加“慶祝新中國成立67周年報告會”

2016年09月30日13:3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北京市委統戰部等單位共同舉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報告會”在京召開_
北京市委統戰部等單位共同舉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報告會”在京召開_

人民網9月30日電 9月29日中午,北京市台聯國慶考察團的台灣鄉親們身著盛裝,出席了由北京市委統戰部等單位共同舉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報告會”。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向來京參加慶祝新中國成立67周年活動的600多位港澳台同胞、海外華僑華人作了報告。北京市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趙文芝出席報告會,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程紅主持。

王安順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報告會的港澳台同胞和華僑華人代表、在京僑資企業家及社會各界代表表示熱烈的歡迎﹔向所有關心支持首都現代化建設的朋友們表示衷心感謝。

王安順從經濟社會發展總體情況、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強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提升層次工作水平、推動京津冀協調發展等方面,對今年以來北京市經濟的發展做了詳細的介紹。他說,面對復雜多變的國內外環境,北京市堅決完成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牢固樹立新的發展理念,深入推進產業結構深度調整,著力破解高精尖的城市結構,全市經濟社會保持持續、健康發展的良好態勢。重點可以概括為6個字:“平穩、優化、提升。”

王安順還具體介紹了加快推動科技創新、文化創新﹔進一步加大城鄉統籌力度﹔提高素質文化教育水平﹔促進北京養老服務業發展﹔加強互聯網的金融風險專項整治﹔提升環境治理﹔積極籌備冬奧會等工作。他表示,下一步我們將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更好的發揮引領和輻射的帶動作用,在更好的層次、更深的領域推動各項事業的發展。同時,真誠希望廣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華僑華人,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北京的工作,積極參與創新科技建設、養老等各項事業的發展,發揮各自優勢,深化人才、資金、信息等資源的協調,實現共同發展。

“這次參訪給我最大的感觸就是數字化。無論是北京市投資促進局局長還是今天的北京市市長,都是用最直觀的數字讓我們感受到經濟的發展。同時,讓我最感慨的是,隻要是大陸這邊定下的數字目標,都能夠實現,這是非常難得的,需要極大的魄力。這在台灣是不行的,各方面變數太大。”考察團團員葉美瑛說,我很榮幸能參加這麼盛大的活動,大家齊聚一堂來了解北京的發展。從第一次來大陸到現在,我看到了北京大躍進式的發展,也看到了北京給予台灣青年越來越多的機遇。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等的推進,大陸的發展是受世界矚目的。希望有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能夠來大陸感受這裡的發展,了解這裡不是媒體上報道的那樣片面,而是有廣闊的市場和前景。我們這次來參加考察團的,大多是有些成就的企業家,希望我們的企業經驗,加上這裡廣闊的機遇等,創造出兩岸更加美好的未來。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