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楊惠姍琉璃作品展亮相杭州淨慈寺美術館

2021年09月24日16:5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觀眾欣賞楊惠姍作品《天地菩提》。主辦方供圖
觀眾欣賞楊惠姍作品《天地菩提》。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訊 近日,《光明淨妙——福和齋藏當代琉璃佛教造像展》亮相杭州淨慈寺美術館,展示“中國現代琉璃藝術奠基人與開拓者”楊惠姍的九十一件作品,以敦煌創作題材,融合漢代琉璃脫蠟鑄造技法,再現敦煌藝術風採。

《千手千眼千悲智》是楊惠姍敦煌創作題材代表作之一。1996年,當她站在莫高窟第三窟的元代千手千眼觀音壁畫前,心中澎湃不能自己。楊惠姍當下決定以琉璃材質立體重現千手千眼觀音,將慈悲與智慧永遠流傳下來。

劉雅茹是福和齋主人,也是本次展覽所有展品的提供者。她收藏楊惠姍的琉璃藝術創作已有二十余年,她表示這些琉璃作品是有生命的,透過藝術品能看到藝術家的內心,希望觀者能以此次展覽為契機,欣賞琉璃藝術之美,感知佛法光明淨妙。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10月30日。

(責編:劉潔妍、劉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