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為什麼說兩岸統一后台灣民生福祉將提升?國台辦闡明原因

2021年11月10日10:1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0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廈門衛視記者提問:國台辦有關負責人日前表示,“統一后,台灣同胞的民生福祉將得到充分提升,台灣的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台陸委會對此聲稱大陸“沒有認清兩岸現狀 ”。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兩岸現狀很明確,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盡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

要指出的是,民進黨當局出於頑固謀“獨”的政治私利,變本加厲地拿台灣民眾的血汗錢購買軍火,大肆以“金援”謀求所謂“固邦”,佔用更多本應用於台灣民生福祉的社會公共資源。台灣民眾辛勤勞動創造出的財富,如果不用於購買武器,不揮霍於“金錢外交”等無用之處,而用於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台灣民眾對生活狀況不會如此不滿。展望未來,兩岸統一后,台灣民眾創造的財富盡可用於改善民生 ,民生福祉將得到充分提升。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